User talk:Feilsky

From Openmoko

(Difference between revisions)
Jump to: navigation, search
(维基百科收购网络爬虫公司挑战谷歌)
 
(Spam removed)
 
(4 intermediate revisions by one user not shown)
Line 1: Line 1:
== 维基百科收购网络爬虫公司挑战谷歌 ==
 
  
北京时间7月29日消息,据国外媒体报道,[http://www.topbearing.cn 维基百科]创始人[http://www.topbearing.cn/about.asp 吉米·威尔斯(Jimmy Wales)]本周五公布了其社区[http://www.topbearing.cn/dl 搜索引擎]的最新进展。[http://www.topbearing.cn/skf.html 威尔斯]此前宣布,将通过自己新创建的[http://www.topbearing.cn/fag.html 商业公司Wikia],打造一个[http://www.topbearing.cn/ina.html 全新]的搜索引擎,向市场[http://www.topbearing.cn/nsk.html 垄断者][http://www.topbearing.cn/nachi.html 谷歌]发起挑战。
 
 
   威尔斯周五在一次[http://www.topbearing.cn/koyo.html 软件开发者]会议上表示,Wikia已经收购了一家名为[http://www.topbearing.cn/timken.html “Grub”]的公司,向推出[http://www.topbearing.cn/ijk.html 搜索引擎]的目标迈出了[http://www.jiadev.com/f.asp?ie=4 重要一步]。Grub是一家[http://www.topbearing.cn/thk.html “网络爬虫”(Web crawler)公司],[http://www.jiadev.com/f.asp?ie=1 未来的Wikia]搜索引擎可以通过该公司的技术遍历整个[http://www.jiadev.com/f.asp?ie=23 互联网],为相关网站[http://www.jiadev.com/f.asp?ie=6 建立索引]。威尔斯表示:“如果能为用户提供更好的[http://www.jiadev.com/f.asp?ie=3 搜索结果],我们就一定可以打破网络搜索市场的现有[http://www.jiadev.com/f.asp?ie=12 格局]。我的看法也许不对,但正确的可能性更大。”
 
 
[http://www.jiadev.com/f.asp?ie=14 Wikia]创建于2004年,目前共有30多名员工,主要通过广告获得[http://www.jiadev.com/f.asp?ie=16 营收]和利润。与维基百科类似,Wikia也采用了“任何人都可编辑”的[http://www.jiadev.com/f.asp?ie=7 运作模式],其网页由2000个不同社区来维护。威尔斯今年3月表示,Wikia将推出一款[http://www.jiadev.com/f.asp?ie=22“开放源代码”]搜索引擎,力争在全球网络搜索市场占据5%的份额。威尔斯还是非盈利项目维基百科(Wikipedia)的创始人,但维基百科和Wikia并没有正式的联系。
 
 
  威尔斯在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表示,新搜索引擎的公开版本将于2007年底推出,它将把[http://www.jiadev.com/f.asp?ie=19 计算机算法]和人力辅助编辑有机地结合在一起,从而为用户提供相关度更高的搜索结果。他说:“如果你使用谷歌搜索引擎,的确可以获得很多有用的搜索结果,但同时也会得到大量垃圾信息。由此可以看出,单纯依靠[http://www.lbpv.cn 数学公式]无法产生始终相关的搜索结果,人类的智慧将成为搜索的重要组成部分。”
 
 
  威尔斯透露,新搜索引擎将通过另一个开放源代码项目“Lucerne”生成搜索结果。他表示将对Lucerne进行增强,但并未公布更多细节。Wikia从LookSmart手中收购了Grub,该公司计划开放Grub,允许他人继续开发,或者将其整合到其它网站中。到目前为止,有关Wikia和LookSmart之间的[http://www.jiadev.com/f.asp?ie=17 交易条款]尚未披露。
 
 
  迄今为止,Wikia已经获得了1400万美元的外部投资。在最新一轮融资中,Wikia获得了来自亚马逊的1000万美元投资。
 

Latest revision as of 18:49, 17 April 2008

Personal tools

维基百科收购网络爬虫公司挑战谷歌

北京时间7月29日消息,据国外媒体报道,维基百科创始人吉米·威尔斯(Jimmy Wales)本周五公布了其社区搜索引擎的最新进展。威尔斯此前宣布,将通过自己新创建的商业公司Wikia,打造一个全新的搜索引擎,向市场垄断者谷歌发起挑战。

   威尔斯周五在一次软件开发者会议上表示,Wikia已经收购了一家名为“Grub”的公司,向推出搜索引擎的目标迈出了重要一步。Grub是一家“网络爬虫”(Web crawler)公司未来的Wikia搜索引擎可以通过该公司的技术遍历整个互联网,为相关网站建立索引。威尔斯表示:“如果能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搜索结果,我们就一定可以打破网络搜索市场的现有格局。我的看法也许不对,但正确的可能性更大。”

Wikia创建于2004年,目前共有30多名员工,主要通过广告获得营收和利润。与维基百科类似,Wikia也采用了“任何人都可编辑”的运作模式,其网页由2000个不同社区来维护。威尔斯今年3月表示,Wikia将推出一款[1]搜索引擎,力争在全球网络搜索市场占据5%的份额。威尔斯还是非盈利项目维基百科(Wikipedia)的创始人,但维基百科和Wikia并没有正式的联系。

  威尔斯在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表示,新搜索引擎的公开版本将于2007年底推出,它将把计算机算法和人力辅助编辑有机地结合在一起,从而为用户提供相关度更高的搜索结果。他说:“如果你使用谷歌搜索引擎,的确可以获得很多有用的搜索结果,但同时也会得到大量垃圾信息。由此可以看出,单纯依靠数学公式无法产生始终相关的搜索结果,人类的智慧将成为搜索的重要组成部分。”

  威尔斯透露,新搜索引擎将通过另一个开放源代码项目“Lucerne”生成搜索结果。他表示将对Lucerne进行增强,但并未公布更多细节。Wikia从LookSmart手中收购了Grub,该公司计划开放Grub,允许他人继续开发,或者将其整合到其它网站中。到目前为止,有关Wikia和LookSmart之间的交易条款尚未披露。

  迄今为止,Wikia已经获得了1400万美元的外部投资。在最新一轮融资中,Wikia获得了来自亚马逊的1000万美元投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