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velopment Environment/zh cn

From Openmoko

Jump to: navigation, search

如果你想要建立一个新的应用程序,若您想要建立一个新的应用程序,你可能必须要先暸解Toolchain。然后,若它的相关设定相当的复杂,或者你想要修改一些在系统中已经存在的东西,目前最容易的方法就是使用OpenEmbedded

Contents

新的应用程序

使用OE进行开发

在完成OE (OpenEmbedded) 的环境设定之后,让它可以 build 最新的 Openmoko 组件,在避免重复性上是必要的。你可以参考如何启动autorev 查看如何完成上述的工作。第一个Build将会花费很多时间,并且耗用掉相当大的磁盘空间,但在完成这个工作后,它将会执行的较为快速。你也会需要 移除 local.conf 中的 INHERIT += "rm_work (如果设定中有相关的内容时)。

现在,举个例子来说,若你希望修改openmoko-sample2,你可以使用以下的方法,先build 它:

bitbake openmoko-sample2

接着,

bitbake openmoko-sample2 -c devshell

你可以进入一个建立build套件的shell 环境。在完成修改之后,通常可以使用 `make' 。若你使用的是autotools 你可以在新的隐藏的.libs目录下找到这个新的 binary。

使用 quilt

我们可以使用`quilt' 进行修改及整理。

$ # 不需要 mkdir patches. 它已经存在 $ 使用quilt 修改 foo.patch $ 使用 quilt 新增 to_be_changed.c $ 使用vi 开启 to_be_changed.c <coding monkey is working...> $ make $ scp foobar neo: # 将它复制到Neo <test... wow it works> $ quilt refresh $ cp -r patches ~/miracle # 将它保留在其它地方

Tips

  • 一旦你对OE更加的暸解之后,你可能会发现将源目录取代为连结,连接到你的Openmoko svn目录会更为方便。但使用这个方法,你必须patch 及设定 source。
  • 若你并不想要使用 devshell,将目录变更到 ${WORKDIR} (一般会放在较devshell高的目录),将它进行修改,并且呼叫 ./temp/run.do_compile.xxxx ,也会将原始码再编译一次。


制作ipkg文件,分享你的程序

有几个方法可以完成这个工作:

  • 使用 quilt patches 并且将它加到 bb 档案。Rebuild.
  • bitbake openmoko-sample2 -c package_write
Personal tools